淘宝ppc是什么意思啊(电商ppc什么意思)

这是电子商务中最基本的逻辑公式,也是电子商务必须知道的底层公式。我们应该如何应用这个公式?

1. 销售额=展现量×点击率×转化率×客单价

2. 销售额=UV×转化率×客单价

3. 销售额=支付买家数×客单价

4. 好店(质量可持续增长)=点击率(流量)+转化率+动销率+复购率;

ps:质量可持续增长是指提高份额、增加收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效益"质量增长和可持续发展"

它的底层逻辑是基于电商由“流量运营”转向“消费者运营”下的公式:

GMV=品牌人群资产总量(AIPL总量)*各链路人群递转率*人均客单价

思路是先把总的GMV目标分为新客户销售目标和老客户销售目标,然后新客户销售目标分为A销售和I销售,然后根据以往等级促销活动A销售转化率和客户单价,可以计算A人群需求,然后比较品牌当前A人群储备,可以计算A人群差距。同样,它也可以分别反向推出I、P、L的人群缺口.

UV价值=销售额/访客数

展开公式:

销售额=访客数*客单价*转化率

代入公式后,访客人数约定,最终公式为:

UV价值=客单价*转化率

这个公式可以帮助我们判断我们的产品是否能涨价

1. 利润=收入-支出

2. 利润=收入(销售)-支出(推广费)+佣金扣点+物流包装)

3. 利润=收入{销售额(显示量)×点击率×转化率×客户单价}-支出{推广费(显示量)×点击率×平均点击单价)+佣金扣除(销售额×扣点比例)+物流包装(付款人数×平均单包装成本}

4. 毛利率=毛利(销售-产品成本)/销售额

1. 动销率=近30天有成交的产品数量÷所有产品数量

2. uv价值=转化率×客单价

接下来看推广端公式:

投入产出比:ROI=销售/费用

同样的拆分:销售前解释过,费用是点击量*PPC(评估点击单价)。

处理后可得出结论:ROI=UV价值/UV成本。

通过分析,我们可以知道,在推广时,我们可以优先推广商店中评价访客价值高的产品

当盈亏平衡时,即成本=毛利。

盈亏平衡线可以通过处理公式获得ROI=1/毛利率。

比如产品成本50元,卖100元,毛利率50%;盈亏平衡线ROI是2,那么如何选择我们的产品呢?

这里可见UV价值可以用PPC/毛利率,当产品毛利率为50%时,假设行业平均点击单价为1元,至少UV当价值为2时,就能达到盈亏线,就不会亏本。

当然,在实际操作中,投产比会更高

1. ROI=推广产生的总交易金额÷推广投费用

2. 盈亏平衡点=1÷产品毛利率

3. 推广费用=所需点击量×点击平均单价

4. 增加的利润=点击需要添加×转化率×客单×毛利率

5. 直通车&快车扣费公式:实际扣费=下一名出价*(下一个质量分/你的质量分)+0.01元一一一

手淘展现权重分影响着商家在手淘的展现机会,权重分越高,展现机会就越多,反之则越少。

手淘展示的核心公式是:手淘展示权重分=UV价值*我们还拆分了这两个坑产:客户单价*转化率*访客数*客单价*转化率;从而获得最终公式:手淘显示权重分数=客户单价平方*平方转化率*访客数量;也就是说,提高显示量、客户单价和转化率非常重要。

从以上图片可以看出,客户服务可以通过查询订单提高转化率,通过相关推荐提高客户单价——这两个指标直接影响我们的销售和手淘的重量,因此客户服务在日常工作中尤为重要。

这些公式可以帮助我们找到影响销售的核心因素,从而帮助我们提高销售。

1.访客价值=利润/访客数量

ps:当然,这种利润和访客数量可以是整个商店的所有婴儿访客数量,也可以是单个淘宝婴儿的利润和访客数量

比如我店昨天访客1000,成交金额5000元,毛利2500元,也就是访客价值=2500元/1000访客=2.5元

ppc 访客价值 然后就会赔钱 ppc这意味着点击成本,也就是说,如果我宝宝的直通车点击成本是3元,但是 之后,我的访客价值2.5元,所以不管花多少钱,都会赔钱。

ppc<访客价值 例如,我的点击费是1元,所以我小于2元.5.也就是说,多点击我 赚1.5元,不管花多少钱,都是赚钱的事

2、实际出价

PC与无线分开出价

PC出价=PC基础出价*时间溢价*(定向溢价)

无线出价=无线基础出价*时间溢价*(定向溢价)

如果我们想去第一个屏幕,他建议淘宝直通车系统,比如5元,那么我们的实际出价是多少呢?这是上述公式.

3、实际扣费

实际扣费=下一名的质量分数*下一个出价/你的质量分数+0.01元

比如我宝宝的质量分数是10分,所以可以比下一个出价加0.01元排得更高

直通车流量=展现率*转化率

直通车销量=直通车流量*转化率

直通车扣费=下一名出价*下一个质量分数+自身质量得分+0.01

直通车销售额=直通车销量*客单价

直通车花费=点击量*cpc

直通车利润=直通车销售-产品成本-直通车成本

直通车权重=账户权重(店铺权重)+计划权重(婴儿权重)+关键词权重(关键词人气权重)(历史点击率)+实时点击率)

订单成本=点击平均单价+转化率 分解算法 ppc*100/(转化率*100)

利润平衡点1:1=毛利润×点击转化率

【新加词基本价】=客单价*转化 率

【ROI的零界词】1÷毛利率

订单指数显示指数*点击率*点击转换率(算别人)

【流量价值】利润*转化率

【花 费】点击量*平均点击成本

【直通车词不赔钱门槛】1÷利润百分比=投产比±0.5

【订单数】访客数*转化率

毛利率=(销售额-成本额)/销售额=(销售折扣-成本折扣)/销售折扣

存销比=库存/周期内销量

连单率=销量/交易量

资金回笼率=销售/采购成本

· 同比增长(下降)率=(本期-去年同期数)/去年同期数×100%

· 环比增长率(下降)=(本期数-上期数)/上期数×100%

同比和环比 图片:百度百科

同比和环比是反映变化速度的指标。由于基期不同,指标的含义也不同。两者不能直接比较。例如,环比不能与同比相比,但环比可以与环比相比。

同比和环比是两种不同的比较方法。同比比较同一时期,观察每个时期是否有变化,而环比是连续的,可以反映季节性变化,同时调整。当我们制作报告时,特别是经济报告时,我们将使用同比和环比数据进行分析。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827202335@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文章链接:https://www.eztwang.com/wdyy/5591.html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上一篇 2022年10月24日 09:36
下一篇 2022年10月24日 09:39

相关推荐

  • 淘宝上的药是真的吗可以买吗(淘宝上卖的处方药是真的吗)

    淘宝上售卖的药品存在真假之分。淘宝是一个电商平台,上面有许多卖家销售各种商品,其中包括药品。然而,淘宝上售卖的处方药存在一定的风险。 在中国,处方药属于特殊类别的药品,购买和使用处方药需要具备医生的处方。由于淘宝上卖家无法核实买家是否具备有效的处方资格,因此无法确保所售药品的合法性和适用性。购买处方药需要在合法的药店或医疗机构进行,以确保药品的质量和安全性。…

    2024年3月8日
    2600
  • 淘宝被限制购买怎解除(你在本店已被限制购买怎么办)

    昨天才知道天猫超市居然是有黑名单的,可以限制某些人消费。我只能拍手称快了。网购越来越普及,退货也越来越多,有质量问题退货换货无可厚非,尺码实在不合适退换货也没啥说的。怕就是无理由,冲动消费了,质疑产品还没证据,想薅羊毛,想仅退款。商家实在没有道理为这么多借口来买单,退货起码要赔运费的,不提精力和时间。不过平台既然支持七天无理由,那电商只有听话的份。退货赔运费…

    2024年3月7日
    1100
  • 淘宝子账号是什么?为什么要设置子账号?怎么设置子账号?

    在说子账号创建及设置之前呢,我先和大家说说关于子账号的一些相关知识,我一共会从3个问题分别说下:子账号是什么?为什么要设置子账号?以及怎么设置子账号?也就是我们今天文章的主要内容。首先子账号是什么?子账号呢,其实就是我们多个人去管理一家店铺,然后对每个账号进行分配对应的权限,这样的一种账号。比如说有点子账号负责拍单、有的子账号负责客服、有的子账号负责售后,我…

    2024年3月6日
    400
  • 淘宝空间图片协议怎么签(淘宝如何签订空间协议)

    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淘宝店家在上传宝贝的时候会遇到图片上传失败的情况,这时候就需要切换其他的账号继续上传宝贝,因此就需要将图片空间授权给其他账号,才能正常上传宝贝,那么,图片空间如何授权给店铺呢?一起来看看吧。 图片空间授权店铺操作方法 图片空间的授权功能可以将自己的图片空间中的图片授权给另一个商家使用,先登录淘宝卖家账号,在【千牛卖家后台】找到【商品】模块…

    2024年3月2日
    000
  • 淘宝抢单怎么做到秒抢(秒杀如何能快速抢到)

    淘宝直播限时秒杀活动是淘宝直播间经常会出现的一种优惠活动,就是想通过秒杀的强有力的吸引力来让消费者下单,那么这么设置淘宝直播限时秒杀?哪些玩法?下面栗子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吧! 一、淘宝直播限时秒杀这样既能给卖家自己清库存也能满足用户的心里。淘宝直播限时秒杀设置要先登录店铺账号,点击‘卖家中心’,进入管理后台,点击‘商品’在点击‘发布宝贝’,正常发布商品之后。…

    2024年3月1日
    200
  • 618买电脑真的便宜吗(淘宝618真的比平时便宜吗)

    毫无疑问,所有笔记本电脑甚至是电子设备,在每年的618和双十一大促的时候基本都是最便宜的(某些新款笔记本最便宜的应该是首发价),当然像是开学季和过年那阵子的价格也会有不错的优惠。 现在正值9月开学季,笔记本厂商也都对旗下的笔记本产品做了一定的折扣福利,还是非常值得入手的(学生价真香)。 当然需要在这个时间段入手笔记本的也大多是学生党了,所以下面我就给大家推荐…

    2024年1月16日
    500
  • 淘宝什么东西最好卖(网店初学者适合卖什么)

    新人小白开淘宝店,如何选择店铺主营的品类?有几种思路可以借鉴 当下,随着自己尝试创业的人越来越多,开一家淘宝店成为了许多人的不二之选。既然是开网店,那么店铺肯定有主营的商品,如何选择一个好的商品类目成为了难题。其实,选品是有诀窍有思路的,而不是什么热门就去选什么,像衣服、化妆品等品类虽然热门,但是淘宝上的竞对已经有很多了,如果贸然进入可能会“挨揍”。 其实,…

    2024年1月14日
    100
  • 88vip会员太坑了(买了淘宝88会员怎么退)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一个好玩的事情,前两天陈奕迅就去KTV“自愿加班”了,甚至还总唱自己的歌,以至于服务员都蒙了:怎么这个房间唱歌一直放原唱? 实话说,看到这个上了热搜的话题,有点没忍住笑喷了,尤其是看到陈歌神抱着那么大的一个土金黄麦克风唱自己的歌!难道是更大的麦克风,音效会更好听? 说到麦克风,这就不得不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最近发现的大秘密,同样的一款米家麦克风,…

    2024年1月12日
    800
  • 淘宝直通车一个月大概多少钱(淘宝直通车一般出价多少)

    淘宝直通车是旨在为卖家店铺提供吸引客流量的工具,按照点击付费,宝贝的排名=出价*质量得分,您想吸引多少流量就能花多少钱,这个是不固定的。 现如今选择在淘宝上开店的卖家是非常多的,所以在开店后很多卖家都会利用直通车的推广方式进行产品的运营,能够获得更多的效果,但是开淘宝直通车一个月最少花多少钱了?下面一起来了解清楚。 淘宝直通车是旨在为卖家店铺提供吸引客流量的…

    2024年1月12日
    000
  • 淘宝客服外包一个月费用多少(淘宝外包客服平台兼职)

    电商网店的外包客服费用计算是一个复杂而关键的过程,涉及多个因素。外包客服公司提供的服务通常包括回答客户咨询、处理投诉、解决疑问等,以确保网店运营的顺畅。以下是计算外包客服费用的主要考虑因素:   一、客服人员的专业水平   不同的外包公司提供的客服人员经验和专业水平可能有所不同。萌萌客客服外包服务商曾介绍过,一般来说,更专业、更有经验的客服人员收费更高。 外…

    2024年1月10日
    400
  • 淘宝现在不能换货了吗(淘宝上怎么没有换货选项)

    退货退款比较简单, 您可以申请七天无理由退货退款,然后寄回的快递单号填写到你申请售后的地方,有运费险的 这样运费险就会生效的哦。一般都拒收到付的快递。有上门取件的建议上门取件的 ,这样不需要填单好了。 申请方法;找到您的订单,点进去有退换的字的,再点进去申请退货退款(之前不要确认收货哦,确认了就没有了运费险的。现在确定也可以的,运费险是30天) 换货在您待收…

    2024年1月10日
    200
  • 淘宝订单号可以查到什么信息(怎么通过淘宝订单号查询相关信息)

    在淘宝平台上每成交一个订单都会有对应的订单信息和订单编号,那么有一些朋友在淘宝平台上下单购物的时候,有非常强的安全意识,所以想要确认一个问题就是这个淘宝订单编号会透露个人信息吗? 会。 淘宝订单编号即我们在淘宝购物时一串数字信息,由18位数组成,前14位为序号,15-16位为买家ID的倒数1-2位,17-18位为买家ID的倒数3-4位。 淘宝如何查看订单编号…

    2024年1月9日
    400
  • 京东与淘宝哪个购物最放心(淘宝和京东哪个货真)

    相信今天这个话题应该是挺多人会想去问的,如果网购,你会选择淘宝还是京东? 在现在网购已经普及的年代,各大网购平台应运而生,而要说就不得不说淘宝和京东。这两大网购平台可谓是当今网购平台里的两个大佬,都是占有绝对的地位。现在网购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今的电商平台也是纷纷崛起,最熟悉的莫过于淘宝和京东了吧,那么对于淘宝和京东,到底哪个网购平台更值…

    2024年1月8日
    400
  • 淘宝补单是怎么操作(2023淘宝补单方法)

    淘宝平台在大力的打击补单行为,一旦店铺的补单行为被查出来,会有很严重的处罚,但是还是很多商家会选择补单,那么淘宝店铺为什么补单? 一、淘宝店铺为什么补单? 1、为了单品的基础销量,基础评价,问大家,信誉,DSR评分等。这些能够辅助提升店铺转化率的强有力因素一定要前期做扎实。特别是不要出现中差评等因素。否则对于单品的转化率影响非常大。 2、为了店铺权重将影响单…

    2024年1月7日
    400
  • 开网店步骤和流程(开网店需要投资多少钱)

    在如今的电商时代,开设一家淘宝店已成为许多人实现创业梦想的选择。然而,对于很多初入电商行业的人来说,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开淘宝店铺需要多少钱”。   一、开淘宝店铺需要多少钱?   开设淘宝店铺的资金投入是一个相对灵活的概念,因为它取决于您的经营模式和规模。首先,您需要支付淘宝店铺的开店费用,包括年费、品牌保证金等。这些费用通常在数百到数千元之间,也有一些优…

    2024年1月6日
    800
  • 如何注册自己的网店(买淘宝店铺多少钱一个)

    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淘宝平台上开设自己的店铺。淘宝作为中国最大的电商平台之一,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和丰富的商业机会。本文将为你详细介绍开淘宝店铺的流程以及所需费用,帮助你顺利开启电商创业之路。   一、开淘宝店铺流程   注册淘宝账号:首先,你需要在淘宝平台上注册一个账号。打开淘宝官网,点击右上角的“免费注册”按钮,按照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并…

    2024年1月6日
    700
  • 淘宝代购可靠吗(怎么知道淘宝代购是不是正品)

    良心好物很多,靠谱代购却很少,某宝的尿性各位都清楚,想买真货难比登天,可是手头没有靠谱代购怎么办,专柜价格翻倍 真的要花这冤枉钱? 今天就来扒一扒淘宝代购的几大误区 省钱省心还不费力 简直棒棒! 这些骗局你皂嘛? ▲韩货清仓三折 价低保真哦 之前因中韩关系,很多爱国党代购都表示清完这批货就不走韩货了,转战日本。听起来也是没问题,但是这个空子就被假代购钻了。 …

    2024年1月5日
    500
  • 买家账户违规会清除吗(账户存在违规交易被投诉)

    若您的账户被提示有买家信用清洗的违规记录,这可能是系统通过您前台的一些操作浏览和交易行为综合判断您的订单有异常情况,所以对部分异常订单获得的卖家评价进行单方面的删除(即买家得到的卖家的评价不计信用)。该违规记录的存在不影响账户的日常登录和交易,也不影响其他订单评价信用的获取。如果您想要查看具体被清洗的订单,或者想要对此违规记录进行申诉处理操作步骤如下:登录淘…

    2023年2月9日
    1800
  • 淘宝万象台怎么用(阿里万象在淘宝哪里打开)

    虽然我一直不主张认真运营店铺的同学去用万象台,因为万象台的数据比较虚,而且比较难去运营。但如果你是一个老板娘,非常善于选款,或者善于运营客户服务,那么万象台非常适合你。 我们来讲一下万象台的玩法,以及万象台会用到的投放策略。万象台很智能,投放的资源位基本涵盖了淘系所有的付费资源位,包括首页猜你喜欢,购中、购后、搜索结果页,88农场,金币小镇,信息流,还有站外…

    2023年2月9日
    3500
  • 开淘宝店个人和企业哪个好(淘宝个体户和个人店哪个好)

    今天本地通小编就说说个体和公司开店有什么区别?开网店,适合哪种? 现在很多开网店的老板也是越来越多 但是没有营业执照是个问题 而且有很多老板也时常纠结 注册个体户还是企业呢? 其实,通常会有以下这几种情况 1、我是小本经营,没有必要注册企业。 2、我的行业就不行,入驻平台规定需要企业营业执照。 3、我之前注册了个体户,但是现在业务多了,需要换企业执照了。 今…

    2023年2月9日
    25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831238441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827202335@qq.com

添加微信